白云朗日,心悦君兮。

咎安 和我一起不好吗? 全

「艹! 我这是在哪! 」


一脸懵逼的范无咎在地上骂了脏话,起身看四周森林见到极为熟悉的人,那人黑红色古衣 桃花美目 黑白发被盘起 古衣外穿著斗篷怀中抱着婴儿,范无咎握住那人手但那人哭着便死命挣扎


「放开我...... 求你! 」


「什......」


范无咎愣着手自然松开,那人手一被放开便往森林深处跑,随后有人搭上范无咎肩上拿着武器的几名身材高挑的男子轻问道


「有看到怀中抱着婴儿的人吗」


范无咎摇了摇头,待他们离开后眼前一黑便倒下,脑中记忆不断放大浮出最后显现出白衣身影如金丝雀般的歌声哄着婴儿,身影模糊只听见歌声及哭喊声,模糊只听见歌声及哭喊声


范无咎小时生父被杀死生母凌虐致死,这些是养父母和他说的,养母不能生育曾说过自己想要一个孩子几个月后,睡梦中见到白衣神仙抱给她一个正傻笑的婴儿


隔日醒来觉得自己是太想要孩子了才会做那种梦,听见哇哇大哭的哭声才明白那不是梦,是神仙来过这里给他们久久无子的夫妻托付一个婴儿,喜爱做善事帮助别人的养父母成了范无咎日后喜欢暗地帮别人的习惯


范无咎小时和养父母到森林采药草因贪玩而走散,黃昏路上下起大雨范无咎蹲在地上,那人撑着纸伞走到他旁边


「這樣淋雨不好喔」


那人声音令范无咎熟悉也觉得安心,带着他找到养父母一见到养父母便是跑上去抱住,一回眸那人便消失


——————————————


「你要搬回老家? 不是之前才回去过吗? 」


「我养父母逝去了我想回家」


杰克一向知道范无咎个性,拍了下他的肩表示要范无咎自己注意安全


范无咎回到家乡,居民见到便上前谈了几句并告诉范无咎自己这边的女儿十分貌美乖巧可人,但都被一一拒绝,他现在还不想结婚,低头走进森林范无咎踢下石子,石子飞出去撞到树下


「欸? 什么声音?」


范无咎抬首发现有人在树上,那人桃花美目 白衣身影像画中人一般


「你怎么在树上? 快下来」


「可是我还有东西没挂上去 你是怎么进来的? 」


「废话 当然是走进来的」


范无咎下意识转身看身后却发现身后没有路,转过头看向那人挑眉表示路呢? 我要怎么回去? 你不说我跟你废时间


只见那人露出笑容摇了摇头,比出一这个数字表示一个月就可以回去了,见范无咎坐在地上沉默后那人在树枝上用红绳绑住了两个小牌子,准备离开树时不注意脚未踩隐摔落


范无咎见状便起身冲去抱住那人,见那人紧抱着自己脖子微微发颤像极了受到惊吓的小猫,可范无咎最不会安抚人只能自己轻拍那人背做最简单的安抚


那人发现自己紧抱着范无咎便急忙松开手,向范无咎道谢后红着脸撇开头两人姿势似公主抱般,轻拍范无咎要他放下


范无咎将那人放下后,看了看四周发现眼前树比其他树的来得高大,树枝上挂着双双成对的木制小牌子,小牌子写着不同人的名字 有些名字范无咎见过名字本人和另一人是夫妻关系,范无咎明白了那人是给人牵线结绿的,他想了某件


「这里有瀑布或小河吗? 」


「有啊」


「我想先看下毕竟要待上一个月时间」


那人带着范无咎穿过森林到一块岩石后面,那人留下范无咎,那人想起神社有多的衣服便走上岩石附近的石阶梯,红色鸟居一个接着一个变成通道,神社前放着两座和成人一样高的石狮子,那人走进神社后方的小房间拿了件衣物,关上小房间走离神社


范无咎确认那人不在后,将身上物品放在河岸脱下身上衣物只能说剩底裤走进河在不在后,将身上物品放在河岸脱下身上衣物只能说剩底裤走进河在浅水附近坐着休息 想着那人是否是之前梦中的人


那人低头整理手中衣服走到岩石前,惊见范无咎裸着上半身,羞红着脸躲在岩石后放下衣服准备离开


范无咎一向眼力好看见那人衣角露出笑了笑,原本想出声叫那人但还不知道那人名字,便起身走近岩石


「名字」


「我叫谢必安 欸...... 你发现我了?」


「要不是你衣角露出来我也不会发现你」


范无咎握住谢必安手腕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干净衣服笑了笑,轻抚谢必安纤细的手看着谢必安的简洁白衣熟悉的声音,范无咎觉得眼前人一定是之前梦中的人,心中有许多问题想问他及第一次见到他激起情感是什么? 是喜欢吗?


谢必安从未被靠怎么近过视线往下看到范无咎半裸的身体,视线只能往旁边看任由下巴被范无咎提起


「你要做什么? ......」


「你见了我的裸体是不是要做什么呢? 」


范无咎玩意心一起打算闹一闹眼前人想知道反应如何


谢必安不打算说话眼睛向后看了看,甩开范无咎手后拉着范无咎到神社,比了手势要他安静


一身黑红衣男子进入范无咎的从小长大的村落,居民门窗紧闭惧怕那男子的原因是那男子是前任魔王所信任的使者,使者魔族中为最靠近魔王的位子,字面上說得再好听也是随时入黄泉的位子罢了两边都靠近,魔族人总说使者最像忠犬一样听话,总有人想杀了使者魔王自己称王,可都没人成功


—————————————


「你可不可以有除了公务之外的词? 天天说不烦? 」


「若魔王大人您好好处理公务,我或许可以提别的词」


「我处理完公务你会给我糖? 」


「若有糖您才愿处理公务的话我会备的」


使者叹了气这任的魔王为什么会小孩子似讨糖,看着魔王为了小小的糖果才处理公务无奈的笑了笑起步离开准备糖果去了


魔王一看使者离开后立马放下笔,唤人出现后开口即是


「找到了尸体 婴儿不见踪影? 」


魔王骗了使者离开后自行前往发现尸体的地方,尸体上残存着火烧痕迹似要掩盖什么魔王碰触后四周出现大量伏兵提起武器,大火烧起前任魔王失踪


——————————————


谢必安望着使者走来他知道使者自前任魔王失踪后便会久久来一次讯问那早已长大的婴儿是否有来过,谢必安眼神望向范无咎所躲藏的地方,向使者摇了头望着使者化成轻烟消失


范无咎之后搬进森林和居民的说明是找到了自己所找的,留下这段话后搬进森林在森林深处的神社未看见谢必安身影,范无咎看见树上的妖怪便


「有看到必安吗? 」


「恋缘神? 被高天原的天将带走了应该没事」


范无咎看着妖怪低声呢喃了几句,范无咎不清楚高天原神仙的性子闭上眼后低头思索在耳朵未见听声音后,范无咎耳朵再听见的声音是一位熟悉人的痛苦哀嚎及审问人叫骂声,无法看清脸庞只微微看清地上血迹审问人离去的身影,那人少部分白发化黑脸庞近一半遭高温的铁印上一眼险些失明,范无咎看着那人半脸流下的鲜血无法做些什么,一声魔王将范无咎从意识里拉出来睁开眼


使者向范无咎九十度鞠躬笑望着身后跟着几名戴着斗篷的人,范无咎皱起眉他不认为自己是使者口中的魔王当什么大王和谢必安相做伴才是自己的生活


「我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 我不是」


「魔王大人我知道您自小被人类父母养大成年后自然会觉得自己是一位人类,可您是否有发现您能看见在远处发现的事但只能场景模糊不清,那是您魔力不定所造成的」


「能看见远处的景象...... 那人不会是谢必安绝对不是」


「呃...... 哈... 哈」


一旁已化人形的妖怪扶着谢必安走到神社前望着范无咎及使者,妖怪抬手指向范无咎及使者,不知何时出现的冰刀向他们刺去 谢必安在即将刺到人时咳出鲜血 妖怪愣着收回冰刀,范无咎看着谢必安头发已少部分化黑 左半脸黑紫色的脸


范无咎顿时明白了刚刚看见的那人便是谢必安,望了身旁使者 自己开始整理思绪养父母在他小时便说过他是白衣神仙送来的,养父母在村落是大好人不但帮了村民许多事 村落的大事更是养父母和其他村民一同解决, 照顾范无咎是在30岁左右时走才50岁,,合着脑中曾浮现的身影 范无咎向谢必安走去


谢必安是仙受伤了也能快速愈合,伤口愈合体力消耗快 当范无咎向自己走来抱住自己,谢必安只是靠着范无咎任他抱住轻声道


「无咎,你跑好快我追不上」


「我......? 跑很快? 」


————————————


魔族一同联合长期受欺压的妖族前往天界,众神仙听闻此事各要求战神出面,老天神未做出决定前 魔族已上攻天界要取下老天神头祭前任魔王,范无咎出面不是为了生父生母的事,他很快理清思绪天界的人谢必安也是一员,他接受不了谢必安死亡


「谢必安...... 谢必安! 我以魔王的身份要求你睁眼看我! 」


范无咎没想到谢必安推开他,推开他遭战神刺穿身体硬生将元神破坏,白衣染血双眼失去光彩......


「无咎 你长大了」


滴答...... 滴答...... 滴答


「必安...... 别玩了 醒来了好了起来」


「魔王大人他已经......」


「谁敢说他死了我就撕了他的皮」


之后有番外的要催我喜欢被催文(?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